痞客邦專用QR碼.jpg

WeChat 圖片_20200918153651.jpg

有很多學生對於在澳洲攻讀博士這個話題很有興趣,許多人甚至覺得這是個神秘的高度 82264.gif

艾小編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想來澳洲讀博士應該怎麼準備 giphy (6).gif

插播! 艾梅特工商時間!!

2023 3月 艾梅特澳洲八大名校官方座談會.jpg

💻免費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ax7Pr48dknYTC8bh7

2023.04.18-20 科技月官方座談會.jpg

⌨️免費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br5qnTEuBV5o8hRB7

✌️ 澳洲就讀博士優勢

💯 學校世界排名高

澳洲的綜合科學研究水準是位於世界前列的,從其學校世界排名就可以看出來。2023年的QS 排名,澳洲的八大名校表現依舊優秀!

2023 QS八大.png

💯 入學時間靈活

來澳洲讀博士的另一個好處就是,申請時間靈活充足。Ph.D沒有申請週期,全年任何時候都可以申請。(由於要申請獎學金的緣故,一般是7,8 月份申請來年3月份開學的,9月到來年1月申請來年7月開學的。)

具體學校可能有一點偏差,不同的學校根據其自己的教學安排,還會有更多的Round哦!

💯 申請要求寬鬆

1️⃣澳洲只需要考雅思,不用考GRE

2️⃣並不是那麼看重GPA,更在乎你的研究經歷。所以有國際文章,但GPA申美國Top20肯定沒機會的朋友們,澳洲歡迎你 😚

3️⃣對onshore (澳洲境內)學生來說,只要你是research master 或者 first or upper second class honor的bachelor就可以申請。

對offshore (海外)學生來說,在海外畢業的碩士,或者是有研究經歷的學生,也是完全有資格可以申請的。

📜澳洲PHD申請流程

如果你確定要讀博士了,那麼請不要猶豫,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了!流程其實並不復雜,基本可以總結為:

1️⃣ 尋找導師

找一個同意支持你研究方向,並非常願意提攜你的教授,向他說明你的訴求(研究計劃或者是擅長的領域),是開始申請的第一步。一般已經在澳洲學習的學生會直接找自己論文的導師,由導師幫助確立一個研究課題。找導師是申請Ph.D最最至關重要的一個步驟,搞定導師基本上你的申請也就成功了大半囉‼️

2️⃣ 準備材料

對於澳洲的PHD申請來說,只要有導師收留,你就可以開始著手準備材料了。要準備的材料基本包括:

🔹導師同意的proposal (通常一頁紙)和email confirmation (導師同意收你的郵件)

🔹雅思成績(境外申請: overall 6.5, 小分不低於6.0,如果不滿足語言要求,還可加讀語言課程,境內申請: 不需要)

🔹學位證明和成績單

🔹Resume or CV

🔹發表過的國際文章(如果有的話)

🔹導師推薦信(用於申請獎學金。需要至少兩個教授幫你推薦,其中一位是你在澳洲這邊的導師。)

3️⃣申請獎學金貌似難上加難,其實就是上網填一張申請表然後就結束了(真的就是這麼簡單,關鍵還是看你的成績)

在澳洲主要有三種獎學金(三種獎學金都是一張表申請的,相當效率+科學),每年有兩次申請時間,分別是7到8 月和9月到次年1月:

💰政府獎學金:Endeavor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Research Scholarship (EIPRS或IPRS)。澳洲政府撥的獎學金,每年澳洲政府統一評選,分配給各個大學的名額非常有限,澳洲八大名校, Go8 的大學,一般能分到二三十個,分到每個系,一般也就一兩個,競爭相當慘烈。

所以如果不是學霸的話就不要對這個報希望。學費(一般$36000一年),生活費(一般$25000一年),簽證費,醫療保險都有,出門坐車都能享受半價。

💰大學的獎學金(全獎):由大學統一評選,Go8每個大學幾乎都設立一個這樣的獎學金,用來給申請IPRS失敗的人。因為申請的時候是填同一個表格,如果你在所有申請者裡面排第一,學校會幫助你申請IPRS的,如果申請失敗,學校也會給你學校的全獎。

這種獎學金也涵蓋了學費和生活費,不過就沒有其他種種福利了。大學的獎學金(免學費):由大學統一評選,這種獎學金只包括你的學費,沒有涵蓋其他任何費用,並且是first class honor或者有國際文章或者工作經驗才有資格申請。申請到這個獎學金以後,生活費一般可以找導師幫你COVER)。

4️⃣辦理簽證遞交申請拿到offer以後,就可以辦理簽證啦!關於申請簽證,艾梅特可是專業的,澳洲境內、境外,艾梅特都可以幫助辦理學生簽證的啦 😎

OK,以上若對 澳洲攻讀博士 或 澳洲留學 & 遊學 有任何疑問!? 或需要知道更詳細的澳洲學校申請條件與課程設置,快來諮詢艾梅特的顧問老師們!! 😘

免費諮詢 & 免費代辦!! 💥

👌 推薦! LINE官方:@amet-education

LINE : amettpe 、amettpe3

Wechat:amet105 、amet109

Instagram:amet_education

Facebook私訊   艾梅特官網  也行唷!! 😏

2.jpg

1.jpg

AMET PTE 繁中.jpg

 

2020國際教育展會員標章.jpg

otherlink_member.png

 

 

 

 

 

 

 

 

 

 

 

 

 

 

 

 

 

 

arrow
arrow

    艾梅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