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專用QR碼.jpg

3月22日聯邦政府宣布即將發放價值660億澳元的經濟刺激計劃,以幫助因新冠肺炎而受影響的臨時工、生意主、退休人士和津貼領取者!

在補充中,也提到了全日制的學生也將被補貼!

📋 疫情補助(coronavirus supplement)

聯邦政府週日宣布,新加入和現有的福利金領取者將收到每兩週550澳元的疫情補助,即現有福利金翻倍。

政府表示將向以下人群提供這一補助:

1️⃣尋工者津貼JobSeeker Payment(此前為新開始津貼 NewStart Allowance)

2️⃣大病津貼Sickness Allowance

3️⃣青少年尋工者津貼Youth Allowance for jobseekers

4️⃣育兒福利金Parenting Payment(雙親及單親)

5️⃣配偶津貼Partner Allowance

6️⃣農戶津貼Farm Household Allowance

週一,政府最終決定將向青少年津貼、Austudy和Abstudy等津貼領取者發放同等補助,也就是說學生和學徒工也可以獲得補助。giphy (14).gif

此消息一出,我們已經接到不少同學們的詢問,是否留學生、工簽持有人也可以領取?!

然後,這也是最新的消息,艾小編只有看到官文或者至少是官方媒體發布的新聞才可以給同學們比較準確的答覆!

所以,直到今天……根據SBS和《澳洲人報》報導,

政府將會考慮新冠疫情給臨時簽證持有者帶來的種種困難,學生簽、工作籤等臨時簽證持有人或許有望領取特殊福利金以及獲得簽證延期!!!💰💰💰

澳洲移民委員會(Migration Council of Australia)

首席執行官Carla Wilshire告訴SBS新聞說,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臨時簽證持有者需要更多保護。

雖然在這之前,留學生都享受不到這樣的福利,但這次情況不同。

現在這些非澳洲居民(學生簽、工作簽、打工度假簽證、伴侶簽證和臨時人道主義簽證等)

都有有可能領取特殊福利金,還可能獲得簽證延期哦~1504698081-3725179341.gif


《澳洲人報》透露據悉,莫里森政府正在製定計劃,其中包括為臨時移民提供補貼,因為旅遊業和酒店業等行業正面臨著停工的衝擊,很多臨時移民失業了。


除了特別津貼和550澳元的冠狀病毒補助金,如果臨時簽證持有人面臨巨大的經濟困難,他們可能會獲得福利援助。(這一舉措的具體實施和申請,還需要後續的追踪報導)

如果媒體發佈,艾梅特也將在第一時間把好消息帶給大家。

臨時簽證(包括伴侶簽證和臨時人道主義簽證)的持有人也可能有資格獲得補貼。🥳

S__4390935.jpg

S__4390934.jpg

澳洲移民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卡拉·威爾希爾(Carla Wilshire)非常支持政府即時採取行動並向無法使用福利系統的臨時移民提供援助。

應該讚揚政府迄今為止採取的步驟,為學生提供工作選擇,並考慮臨時移民的需求。

然而她話鋒一轉,表示政府有所作為是很好,但是還可以做得更好。

她提議:

1️⃣政府有必要將所有臨時簽證類別的有效期延長六個月至十二個月,以確保人們有安全感。人們不應該擔心他們是否因為簽證過去而違法。政府還應為許多將失去生計的臨時簽證持有人提供緊急幫助和基本收入補貼。

2️⃣政府還需要考慮為目前沒有臨時簽證的人提供臨時醫療保險,因為健康保險通常是有時間限制的,而且某些政策並未涵蓋大流行病。

“隨著新冠肺炎對經濟和社會的全面影響不斷發展,政府需要開始考慮所有簽證類別的保障措施。政府需要為留在境內的所有人考慮,需要迅速採取行動,以確保所有人都有基本的安全網兜底,無論是公民,永久居民還是持有臨時簽證或過渡簽證的人。”

S__4390933.jpg

免費諮詢 &免費代辦 👍

LINE官方:@amet-education 👈 推薦!!

LINE : amettpe 、amettpe3

Wechat:amet105 、amet109

Instagram:amet_education

Facebook私訊

艾梅特中文官網 也行唷!! 😏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艾梅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