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級大學選科-QT-08-17  

高考成績升讀、讀更好的世界名校、學更心儀的熱門專業

 

什麽是VTAC

VTAC是維多利亞州為在讀的VCE12年級高中生提供服務的機構,

你需要參加維州高考並且申請維州境內的高等教育機構才可以登入VTAC系統。

VTAC主要提供申請大學方面的信息搜索,大學大專以及私營高等教育機構的申請註冊,獎學金申請和特殊情況入學。

VTAC負責接收學生們的申請資料,然後轉交給各個大學,所以VTAC並不是大學招生部門,也不負責學生的錄取篩選。

具體的招生工作還是由每個學校的招生部門負責完成。

在招生工作完成後,VTAC負責代表招生學校發送入學通知書及相關信函。

同時,VTAC也負責計算和授予高考ATAR(AustralianTertiary Admission Rank)分數給VCE學生,以及為維州的IB(InternationalBaccalaureate)學生換算分數。

 

VTAC的職責還包括協調安排特殊類考試和澳洲法學資格考試,

是否有資格申請維州大學? 除了在高考中成功得到足夠的分數,還有一些基本條件需要滿足才符合大學申請條件。

 

 基本條件包括:

1. 目前就讀12年級。 

2. 完成VCE 12年級English UNIT3,4,包括必修課English,

   或English Language或English Literature,

   而且UNIT3、4必須按順序並於同一年內完成。

3. 參加所有考試,並獲得ATAR(大學錄取分數),並且根據ATAR

   分數的多少,申請相應的大學專業。

4. 部分高校有自己對英語水平的要求,比如English VCE25,

   ESL VCE 30,具體以各高校要求為準。

5. 必修課(Prerequisites)要達到25分,

   這裡的必修課一般指VCE課程的UNIT3,4,其他課程滿足每門最少10個學分

6. 有些學校會有額外的要求,比如說面試,那麽面試要在規定時間之前完成。

 

  關於申請,以下有幾點申請注意事項:     

 

《選課》 

維多利亞州政府公立中學開設有基礎廣泛的教育課程,確保學生在學術成果及文化、社交與體育活動間的平衡。

維多利亞政府學校11年級和12年級的學生,將學習維多利亞州中學教育證書(VCE)的課程。

VCE是官方高中學歷證書,持有此證書的學生可就讀所有澳大利亞的大學及許多世界知名大學;學生可以選擇9大學習領域中的60門科目,更有廣泛的職業教育和培訓課程。

      澳洲的高中學校會提前幫助學生了解將來從事的專業課程和方向 

               以方便學生在進入大學之前就可以提早確定自己就讀的方向。     

  

《匹配性》         

學生在申請公立中學時,是統一交申請到維省公立教育局,在申請表裏,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學校,教育局會根據你填寫的志願(最多可以選擇5所公立中學)受理,學校也會根據你的材料做出決策是否錄取。

 所以同學們一定要注意到匹配度的相關問題,每個學校在選擇學生時,學校

 不光是看學生的成績,還會考慮到學生的年齡、就讀經歷等。

 申請時,同學們要有心理準備,千萬不要忽略一點;很多同學都犯了一個錯誤,常常覺得自己成績好,就認為會被你的第一志願學校錄取,因此同學們在填寫自願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將5所學校按照自己最理想和把握的學校,按照先後順序排列提出申請。

想要報名參加【升學講座】的同學,只要花點時間填寫以下連結表單就可立即完成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梅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