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May13_Woking)-2  

 

近期移民局大力推動並嚴格執行一系列針對雇傭或介紹非法員工的雇主與仲介的方案。

移民局擬出了新的相關制裁簽證類別與懲罰等級。             

雇傭合法員工是所有雇主們的責任!合法員工必須是澳洲公民,

澳洲永久簽證持有人(PR)以及部分暫時居留簽證的持有人。

如果你所持有的簽證是觀光簽證,那麼你在澳洲是沒有合法的工作權利,

這類簽證的持有人在澳洲境內是不允許工作的。

逾期居留的非澳洲公民或永久簽證持有人也是沒有工作權,所以也不允許在澳洲境內工作。

根據澳洲移民法,自2007年以來如有人雇傭或仲介無工作權的員工均屬違法的行為,

而即將頒布實施的新法條,將更進一步針對雇用非法員工的雇主與仲介處以民事處罰及處罰通知。

新法條將在保持原有的刑事處罰之外, 也增加了將被追究法律責任的雇主及仲介,並授權新的採證權力。

勞工-2   勞工圖案   勞工-3  

 

當新法規正式上路, 將針對允許或引薦工作給:

• 非簽證持有人(例如逾期居留)

• 在澳無工作權(觀光簽證)或讓限制工作權(學生簽證)逾時工作

然而雇主及企業可採取合理措施檢查該員工是否有工作權,並了解該雇員的工作時數應為何,

這樣就能夠避免相關法條的處罰。

如何查詢工作權

移民局有提供線上免費查詢服務,方便雇主,企業以及所有簽證持有人了解他們的權益。

該服務名為 Visa Entitlement Verification Online (VEVO)

常見問題:

Q: 雇主是否應該要在雇用員工之前先確認其在澳洲是否有工作權?

A: 雇主不論員工是透過仲介,自己雇用的或是任何人介紹的,都應該確認該員工在澳洲是否可以工作,並且可工作的  時數為多少。

Q: 在哪可以查得到VEVO呢?

A: VEVO是移民局提供大家查詢簽證持有人的權益。

   www.immi.gov.au/vevo

Q: 如果我想聘請的人聲稱他是澳洲公民,那能怎麽證明呢?

A: 這種時候可以請雇員提供澳洲護照,澳洲公民證或政府核發帶有照片的身份卡即可。

   將該文件在員工資料夾影印留底,也是一個不錯的好主意哦。

Q: 持有紐西蘭護照也是可以當作工作證據嗎?

A: 可以!也建議將相關資料影印備份留底哦。

 

Q: 在護照上貼的簽證貼紙足夠作為該持有人的工作權嗎?

A:護照上的貼紙未必能顯示或提供足夠的工作權資訊,而且現在移民局已經全面採取電子簽證,所以使用VEVO查詢詳細內容會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Q: 如果我的員工是由仲介或分包商引介的,是我需要負責的嗎?

A: 是的!為不必要的麻煩,可以在與仲介跟分包商的合約中,強調推薦跟引介的同時,要求他們必需要提出相關證據。

 

 

如果同學想瞭解更多有關此新政的資訊,請同學與我們艾梅特的顧問聯繫,並獲得更多的信息。

 

 

Sunnybank     (07) 3423 7688

Brisbane City (07) 3210 6033

Gold Coast    (07) 5518 7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梅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