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升學   OP    QTAC  簡介  (上集) 

 

OP  RANK ?

Overall Positions或是稱作OPs可代表學生的課業表在全州高中學生中的平均排名總共有25等級, OP 1是最高的 OP 25是最低的。澳洲高等教育學校在審理高中生的入學申請時會以OP 當作篩選標準而當某特定科系有太多符合標準的學生想要申請時該科系 OP的要求就會提高以篩選出最優秀的學生就讀此外學生也可以選擇不以OP來申請學校而改以Selection Rank來當作成績依據RankOP同是澳洲大學在篩選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的評定標準,這兩種分式的差別在於層級的計算不同, OP1 (最高)25(最低) selection rank 99(最高)1(最低)

但不論是OP或是RANK,其目的都是在於讓學生了解自己在全州高中學生中的程度為何 在選擇科系或是學校時可以當作依據來選擇適合申請的學校;而以學校來說 OPRANK則提供了一個標準來篩選出最適合就讀的學生。

 

 

什麼是QTAC ?

The Queensland Tertiary Admissions Centre Ltd (QTAC) 負責替昆士蘭州各大學 TAFE及相關高等教育學校 統一公佈課程資訊及各學校入學標準、提供高中學生相關申請文件 並且接受和審理學生們的入學申請 。目前可以透過QTAC申請的課程包括Undergraduate (大學本科學位課程)Advance Diploma(進階文憑課程)Diploma (文憑課程) 或是Certificate (證書課程)等等。



國際學生 如何透過QTAC申請學校?

 

QTAC的申請人主要為三大族群 包括目前12年級的澳洲本地學生、 12年級的澳洲本地學生 以及 國際學生。目前完成12年級的國際學生亦可以透過TTT線上申請的方式 或是可直接向各學校的國際學生辦事處遞出申請表。  

 

 

國際學生QTAC選填志願後,仍可以委託代辦幫忙申請學校嗎 ?

 

可以的。國際學生仍可以透過艾梅特留學服務中心遞出大學 / TAFE申請,並 提早拿到學校的條件式入學通知書,不需等到明年一月份的QTAC分發

 

值得注意的是 透過QTAC申請時 學生是一次填寫6所學校及科系 排選自己的志願 而通常核發入學通知書時  只會核發一張入學通知書 以第一志願為準 如不被學生接受的話  再由第二志願核發入學通知書。學生可以選擇接受第2張入學通知書或是再申請一次  總有只有兩次機會。

 

但是如果是透過艾梅特 AMET留學服務中心遞出大學 / TAFE申請,可以同時得到多份條件式入學通知書,對學生來說,更為方便及安心

 

各校入學標準剖析

各校OP入學標準每年都會作調整, 詳情可參考每年出版的QTAC Guide, 一般來說 商業科系與資訊科系等的OP8-12左右  比較特殊的課系像是醫學、生物以及科學等OP會較高  約莫是1-5。這裡列出幾項熱門學校科系2011OPRank供參考 可比較其中的不同。

Universities

Major

OP

Selection Rank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

Bachelor of Business

10

81

 

Bachelo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3

74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10

81

Griffith University

Bachelor of Business

15

69

 

Bachelo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6

67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11

79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

Bachelor of Commerce

6

90

 

Bachelor of Psychological Science

4

94

 

Bachelo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2

76

 

關於以上說明 如尚有不了解的地方 歡迎同學向艾梅特各辦公室諮詢 OP  QTAC詳細說明歡迎所有就讀 10~12 年級的國際高中生前來參加我們將在Sunnybank Gold Coast - 421(星期六)下午2點到4點舉辦的高中生升學講座不管你是想要念預科班 Foundation 或是到墨爾本 / 悉尼上大學艾梅特澳洲境內主要城市辦公室將是你最佳的代辦選擇完全免費而且一百分的專業和熱情哦 !!

 

(以上內容為艾梅特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任何或部分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梅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