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37.JPG
photo@melbourne ,墨爾本費林德勒車站

墨爾本是一個兼具文化藝術、飄著咖啡香又極富人文學術氣息的大城市,每年更有各種大型活動在墨爾本舉辦:
1.2月份
Australian Open 澳網公開賽
2.3月份的
Formula 1 Australian Grand Prix (f1賽車)
10月份的Royal Melbourne Show (皇家墨爾本秀)
11月份的
Melbourne Cup/Spring racing carnival (墨爾本賽馬節)

422711_245069182242802_123481484401573_537688_1905152273_n.jpg  
墨爾本的學習氛圍在全澳無人能敵喔!!! 全球排名機構QS排名第4!!!! 而且,如果不考慮負擔性因素的話,它完全可以坐上全球最有益於求學的城市榜首~

最新出爐的《QS最佳學習城市2012排行榜》(QSBestStudentCities2012)中"墨爾本"獲得了全世界第四名的佳績喔~以及全澳冠軍的頭銜,至於澳洲其他大城市像是雪梨居於第六,布里斯本、柏斯、阿德雷德均在20名之外,分別排第22名、25名和29名。


巴黎佔據了這份50強排行榜單的榜首位置,倫敦和波士頓分踞23位,維也納獲評第5名。在這50強榜單中,澳洲的上榜城市最多

QS
研究主任BenSowter稱,澳洲擁有全球最良好的學習環境。 “如果不考慮可負擔性因素,那麼墨爾本就能擠下巴黎、倫敦和波士頓,奪取魁首位置。而雪梨也不會被拋得太遠。歐洲部分城市之所以能上榜,主要是由於低廉的留學生年均學費,有的還不到1000美元(930澳元)。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University)的副校長MargaretGardner承認澳洲的學費拖了後腿。 “澳元的升值已經影響了每一個人的負擔能力。但是我們在學生構成(studentmix)以及提供真正的留學經驗上獲得了很高的評價。

墨爾本大學的副校長GlynDavis稱,這份報告肯定了墨爾本作為澳洲和全球學子最佳求學目的地的地位,這一點令人欣慰。 “雖然全國的留學生總量正在減少,但我校對於國際學生的吸引力與日俱增,去年,墨爾本通過VTAC向留學生群體提供了額外的40個入學名額。

 目前正在RMIT攻讀社會福利學碩士學位的尼泊爾留學生KusumTamang已經在墨爾本求學3年。她稱,墨爾本能獲得如此嘉評並不奇怪。 “我首次來到墨爾本就感覺自己彷彿已經在這兒生活了很久一樣。這裡的治安很好,增長見識、鍛煉能力、怡情冶性的機會也非常之多。她的父母居住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他們為她支付部分的留學開支,其餘的部分則靠她每週3天的兼職補足。

Tamang
稱,雖然墨爾本的學費、租金和交通成本都很高,但是,這絕對是值得的,因為良好的教育將提高您的受僱傭率

 QS的評級標準中,其中一項即為學生構成,這包括海外留學生在總體學員中所佔的比例。所有上榜的澳洲城市在這一方面都表現優良,墨爾本更是獲得了100分的滿分,柏斯以95分居亞軍。此外,澳洲上榜城市的學術排名也都名列前茅。

但是澳洲各上榜城市的負擔性卻都處於吊車尾位置:雪梨墊底,僅獲25分;阿德雷德的可負擔性得分相比之下還是全澳最高的――34分。在這項評判標准上,開羅以96分佔據榜首,其次為墨西哥城(95分)。

參考網址: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student-life/best-student-cities/2012

                  http://www.iu.qs.com/2012/02/06/qs-best-student-cities-2012/

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讓你對墨爾本這個大城市很心動呢??除了學校,墨爾本處處都有美術館、博物館、精緻的維多利亞式建築~~趕快準備好,親身體驗這個大城市的美好學習環境吧!!

 

arrow
arrow

    艾梅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